close

欲前往西域,通常取路西安,
西安即是過去的古都咸陽,也就是長安,
不但有豐富的歷史文物,更有馳名內外的兵馬傭、秦皇陵,
因此西安順理成章的成為我們下一個目的地。

到西安的路程是我第一次在大陸搭乘長途巴士,
巴士的設備是蠻新的,可是座椅跟早期的中興號一樣硬,坐起來不舒服,
此外,這邊的司機都會為了多賺一點而超載,
所以常看到巴士座位間的走道也排滿了塑膠椅、塞滿了人。

塞滿人的公車

長途巴士由於路程遠,所以會在休息站放人休憩、方便,
可是這邊的休息站說清楚點,是幾個攤販加一個簡陋到恐怖的廁所所構成,
到西安的車程約6小時,沿途經過了很多這樣的「休息站」,
可惜我的肺活量不夠,沒辦法憋足氣在廁所慢慢構圖,否則這些茅坑照應該可以幫助大家想像大陸公廁的恐怖><

西安之旅可以說是這次旅行的轉淚點,
因為從此點開始,意味著凡是要靠自己,
自己找交通工具、自己找房間,心理上已沒有之前的輕鬆。

一到西安,我們就在車站附近找招待所(大陸的招待所指得是車站附近的便宜賓館),
由於我是第一次住招待所,所以阿彰勉強同意住兩人房的標準間,
一晚人民幣98元,有兩張床,有個無法上鎖、會漏水的廁所,
當作我貧窮自助行的初體驗,我想夠了~

 大雁塔
由於我們將西安的重點放在第二天參觀兵馬傭、秦皇陵,
因此我們只簡單的選擇大雁塔作為今日的目標,
剩餘時間就在享受鼎鼎有名的羊肉泡膜。


大雁塔外經營得相單不錯,
古樸的高塔加上規劃得當的公園及商圈,
有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再加上中正紀念堂的感覺@@

 

小經驗,大智慧^^
阿彰教我減輕負擔的小撇步:
1.每到一個地方先找旅館,放置行李,只帶隨身包在身上。
2.每個城市都會有觀光小地圖,因此只要事情先做規劃,把大致路線規劃好,
  其實是可以不用帶旅遊指南在身上增加自己的負擔,像在西安,
  我就在火車站前買了一份1元人民幣的觀光地圖,
  既便宜又輕便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mer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