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匯款到美國帳戶可利用臨櫃電匯或利用網路銀行的約定轉帳功能,
約定轉帳需填寫「網路外匯匯出匯款申請書」並臨櫃申請,聽說有安全的疑慮,
但我還沒用過,所以先就電匯來說明。

電匯有分一通跟二通,差別是:
一通是沒有全額到,二通是全額到,按照銀行行員的說法,二通的電匯,是全額到對方的銀行端, 但實際到對方客戶手上,會在收取一些費用,就算你匯二十萬,真 正到客戶手上也不見的是二十萬。挺複雜的吧!!

因為我手邊拿來投資的帳戶以國泰世華為主,所以我沒有特別比較,
單純Google一下,知道有人推薦國泰世華銀行相關的服務,所以我就直接使用。

接下來教大家如何寫"匯出匯款申請書",建議可先照我的說明填寫,當初跑去分行,其實行員不太懂@@

史考特(Scottrade)提供兩種匯款指示,一種是US Bank,另一種是中國信託銀行,二選一即可,我選擇的是中國信託,所以就以它為例,首先先下載<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匯出匯款申請書>

1.匯款人姓名(中文)
2.地址(中文)
3.電話號碼
4.身份證字號
5.本國居民勾"是"
6.付款方式:由匯款人本人帳號內支付(這個要記得帶存摺、身份證、印 章哦) 或 By Cash
(ps:我就是忘記帶存摺,結果只能用現金支付,結果ATM提款又有提領金額的限制,變成要用好幾張提款卡去領。)
7.受款人銀行

名稱:China Trust Bank USA
地址:22939 Hawthorne Blvd.,Torrance,CA 90505
國別:USA
Swift Code:CTHCUS66

8.受款人

受款人名稱:Scottrade Inc.
Account No:08611343
本國居民:勾"是"

9.附言:寫上您的"英文姓名" 跟您在史考特證券的"帳戶號碼",這樣才知道是您匯的。
10.行員人員會問您匯款目的是什麼,申請書最下面要寫匯款目的,可以寫"投資"。

我是選擇做二通,直接匯足額過去,所以另外付了800多台幣的手續費。

再來就是2~5個工作天後,去史考特證券的網路帳戶看是否收到款項。

arrow
arrow

    hammer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