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理財、記帳對於開始學習理財的人來說非常重要,
在過去,手機不發達的年代可能需要每天晚上,靜下心來仔細回想當天的流水帳,
傳統一點就是用筆記本記錄,但塗塗改改就不美觀,現代化一點則是用電腦記錄,
雖然塗改方便,但設計不好的話要看到相關的報表也不是太方便。

來到人手一機且智慧型手機風行的年代,這件事已經被廣大的開發者解決掉了,
今天讓我來介紹我平常使用的Money。
image

iPhone上的理財App千百種,為什麼我選擇Money,理由有三:

  1. 免費:Money有出付費版跟免費版,差別只在於有無廣告,但其他功能都沒有限制。
    (而且不論是iPhone跟iPad版都有喔)
  2. 會計帳戶概念(資產負債表):迥異於一般市售的理財軟體都是以快速記錄流水帳為主,
    只看得到總消費金額或各類別消費的總額;Money以資產負債表的觀念出發,讓你可以快速、
    清楚地知道目前所有資產跟負債的狀況,及兩者扣除的現況;以我自己為例,我就分別設立了
    幾個account,資產類分別是現金、台新銀行帳戶、國泰銀行帳戶、台灣銀行帳戶、黃金存摺
    、史考特證券,負債則有花旗銀行、國泰銀行等,讓我可以很快的看到我目前的財產總值
    跟現金狀況以調整我的花費;當然每月/年的收入、開支狀況有關的報表及預算設定Money也都
    有支援。
     
    image
  3. 雲端同步
    iPhone是會隨身帶著走的裝置,用來記錄每天的收支狀況非常方便,
    但若是長時間的瀏覽報表或審視開支其實有點累,因此Money 也推出了iPad版及Mac版,
    最棒的是它利用了iCloud的同步功能,只要在有網路的環境下,所有的裝置就會開始同步,
    甚至連申請帳號或點選同步按鈕都不用,就開始同步了~ 

image

 

每天隨時記的帳,只要回到家,坐在沙發上,拿起iPad就看得到。

在iPad上思考、規劃的預算,只要打開iPhone就看到了。

就像Steve Jobs說的”It just work!”

 

【延伸閱讀】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mer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